低所得P

bubblegum

名字是歌名

bgm:Kiss Me(卡罗尔与星期二的片头曲)

有点ooc 来自上次评论里的我不认识的一位朋友的点梗 灵魂互换

“喂,金珉周,你怎么这么晚还在这里?”

被同学用手肘捅了一下,步履本就有些蹒跚的珉周险些没站稳,她停下来有些恍惚地望着面前笑得不怀好意的女孩,对方并未发觉珉周的反常,熟稔地抢过她的书包。

“昨天不是跟你说了要记得买新出的口味的薯片吗?一大早就要惹我不高兴吗?”

“你这样看着我干嘛,外套扣子也扣错了,你昨天去哪里野了?”

珉周一把打掉了对方并不是简单温和地企图触碰自己头发的手。

“你有病啊,滚远点。”

等珉周喘着气跑到学校门口时,一眼就逮住了同样迷茫慌乱的目标,正在四处张望的宥真被迅速冲过来的珉周拽住领子,拉进了教学区楼梯间的角落。

“你是金珉周吧?”

才反应过来的珉周猛地点完头,焦急又小心翼翼地问。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我怎么知道,我今天六点就被你妈妈从床上拖起来啦。”

珉周瞧了瞧眼前嘟着嘴还在发起床气的自己,或许用中二世界的术语来讲,是魂穿自己的宥真,扑哧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

“你把外套的扣子也扣错了。”使用着宥真身体的珉周识相地收起了笑,现在凝重紧张的气氛和她跟安宥真只有过一面之缘的人际交往基础并没有给这样一个无趣的笑点提供支撑,她靠过去重新帮面前的自己解开外套的扣子,而对方的焦虑并没有受自己勉强撑出的冷静蒙蔽,宥真沉默地任由珉周把外套扣好才开口。

“所以我们该怎么办?”

“快要上课了,我们先去教室吧,我的教室在五楼,进门最左边第四排,你的呢?”

“二楼,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狠狠掐了手臂得出“没有在做梦”的宥真不情愿地嘟囔着,她想了想打断了正想要说点什么来缓解尴尬的珉周。

“你可别偷看我储物柜啊。”

珉周听完又笑了,她回想起留在和宥真第一次见面时有些模糊的细节,那是夏天的事,刚训练完的宥真歪着头和朋友争抢着喝最后一点饮料,正做完值日的珉周也和一些正常尚处青春期的高中生一样被宥真在阳光下泛着光泽的酒窝吸引,偶然和自己对视了的宥真突然停止了玩闹,任由着身边的朋友一口喝完了剩下的汽水,宥真的注视使珉周觉得全身都发着烫,她走到另一边的水槽,若无其事地想用清水冲散绯红的脸颊。喷洒出的水溅湿了珉周的校服,宥真和流水一般清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对不起,刚刚我就在想有什么话要对你说,现在才想起来,这个水龙头今天坏了,这里还剩一点纸,你擦一擦吧。”

珉周接过纸,红着脸往回走,抬头看见的宥真训练服上还未干透的水渍,竟生出了一星半点的情调,就算是回到家也还萦绕着珉周。

在宥真急匆匆地去找自己教室的时候,珉周才回过神来,轻轻抚上属于宥真的脸,果然又出现了和那个炎炎夏日一模一样的酒窝。

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宥真觉得如释重负,刚找到位置的时候还没来得及放书包,就有老师叫同学来催自己交作业,宥真打开书包一个一个将作业科目对上号,才知道交的作业不仅仅是自己一个人的。直觉告诉自己珉周是个听话努力的好学生,她强迫自己尽量不能在上课时睡着,然而高了两个年级的课程犹如天书,再加上位置不靠窗也不能看操场上跑跑跳跳的同学打发时间,宥真在上最后一节课时还是撑不住趴在书上睡着了,所幸任课老师并不准备深究,只当是优等生昨天晚上没有休息好。

“金珉周,今天早上没买的东西你买了吗?”

被早上顶撞过的不良学生猛敲了一下头的时候,宥真正在书包里找珉周的便当,意识到早上出门前忘在了餐桌上时心情本就不好,而之后莫名其妙挨的一记爆栗点燃了宥真心中的忿闷的导火索,瞬间将帮珉周维持温和好学生的决心忘得一干二净,抬起腿就往对方胸口上踹,因为对矮一点的身体还不够适应踢到了肚子,安宥真自己也没有站稳,出于三打一胜算太低的考量,她趁着不良和同伴还没从惊讶中恢复过来率先跑掉了。

到了食堂门口才停下的宥真突然觉得有点沮丧,肚子还饿着,给珉周找了些自己现在没办法解决的麻烦,还有下午难以打发的时光,甚至连放学后的球队训练也去不成。

“宥真xi。”宥真不看也知道是金珉周,毕竟现在会叫她名字的也只有珉周了,宥真故意不去理会她,像食堂门口旁那棵无精打采的银杏树一样歪着头不吭声。

“你吃午饭了吗?”

“我忘记拿你的便当了。”

“那我们一起吃吧,你妈妈今天做了很多炸猪排。”

 

“等下我们一起去我教室一趟。”吃完猪排的宥真才发现珉周只吃了一点就全让给了她,羞愧地转过头,狠狠瞪了今天坐自己后面而现在盯着自己看的男生几眼。

“我储物柜里有很多零食,你饿了就去拿出来吃吧,只是不可以翻里面的东西,我想去拿点漫画在下午上课的时候看可以吗?”珉周的默许鼓舞了宥真,她决定狐假虎威一举把今天惹的麻烦也解决了。

“然后你再和我一起回你的教室去。”

“她们今天找你了吗?”

“哪个她们。”珉周知道宥真在说谎,在食堂门口发现宥真也不是意外,她去教室找宥真时听到了不良歇斯底里放出的狠话,明明该为自己担心才是,但一想到跋扈的不良被踹倒在地时的狼狈样,珉周心里就涌起一阵雀跃,她伸出手摸了摸宥真的,不,是自己的头。

“宥真xi,真是谢谢你啦。”

 “不知道多久可以换回来,如果一直请假下去,宥真没有关系吗?”

已经是互换身体的第八天了,珉周想了想还是决定替宥真参加球队的训练,而被一天课程折磨得困顿的宥真突然来了精神。

“如果你不替我训练,我可以不替你上课吗?”

“不可以。”

宥真又重新趴回了桌上,连桌上的烤年糕也没有心情吃了。

珉周挠了挠对面人的下巴,假装没有听到宥真的哀嚎,低下头继续开始写宥真带来的作业。

“那你明天去吧,下午六点在操场集合,教练也姓金。”宥真有些赌气,发生了这件事之后她才发现原来高中生的生活还有这么无聊的一种,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比起每天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应付的课程,早上珉周妈妈强迫自己必须吃完的蔬菜沙拉都不能算作是痛苦了。而面前的珉周好像一点也没有感觉到自己的煎熬,每天顺手帮自己也写好的作业让宥真感觉珉周是在把自己渗透进宥真的生活中,宥真感到有一些不满,可她又喜欢花大量的时间看珉周斯斯文文地吃东西,看她低头写字,看她被女生挤着难以脱身,想到这里宥真抬眸去看小口吃年糕的珉周,她把这从自己内心盗走的悸动都归咎于“不得不说我长得真是好看”。

离下课还有十分钟,宥真早就一门心思只想着珉周了,今天珉周要替她去棒球队训练。

“金珉周,你干嘛要答应帮四个人做值日啊,一周才几天?”

“今天要训练,写作业的时间会拖得比较晚,我怕你等我的时候太无聊了。”宥真揉了揉太阳穴,隔着屏幕都知道珉周此刻一定在偷笑。

“还有,不知道多久能恢复正常,我们还是去便利店吧。”

最后宥真还是决定不帮同学做值日,仓促之下编出的蹩脚理由被同学识破,“我知道你要去找安宥真。”

“我以前以为珉周不会喜欢安宥真这样类型的的人呢。”

“为什么?”本想抓着书包逃走来掩饰害羞的宥真愣住了,打听珉周的隐私虽然与她和珉周达成的君子协定背道而驰,可她就是在那一刻选择了追问到底。

“珉周应该是更想要依靠别人吧,我觉得安宥真看起来不像是很能给别人安全感的恋人。”

同学的话无疑让宥真顿时被卷入了一种稚气十足的焦灼,她是在听到这句话之后才发现自己喜欢上珉周的,习惯晚睡的自己总会在道完晚安之后翻看和珉周的聊天记录,照房间里的小镜子想象真正的珉周站在她的面前滔滔不绝地和她计划第二天该带些什么东西,该和妈妈说什么,该穿什么样的衣服;故意要和大家眼里的宥真亲近,让她们去误会去猜测甚至去议论,珉周是属于宥真的,即使只是自导自演的木偶剧心中也涌起无尽的缠绵,在每一个醒来发现自己还要做珉周的早晨,宥真偶尔有些嗜虐地希望过这样的境况永远不要有好转,那她们就再也不能分开了。

可是她现在不想了,不想要仅凭想象支撑的爱恋,不想要无法改变现状的绝望,不想要不能让珉周依靠的幼稚的自己,然而她现在只有这些。她还没表白,就已经失恋了。

“我想回去了。”宥真冲到操场里拉着珉周只说了这五个字,就自顾自地拿起珉周放在一边的书包要走。

“同学,我们还在训练你怎么就要带人走啊。”朋友还是和以前一样坏,当着教练的面也能说出令人羞涩到有些难堪的话。

“她来训练的时候吃了花生酱又过敏了,你不会不知道吧。”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呢?”

宥真瞥了一眼在旁边尴尬的珉周,她上去握住珉周发抖的手,头也不回地跟朋友说:

“我就是知道。”

宥真躺在床上回想今天出校门之后发生的事,珉周走得比她更快,她们躲进了公交站台旁的一个拐角处,珉周才开口问她

“你为什么生气?”

“你为什么害怕?”

珉周不好意思地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笑着说:“我从小就很怕球,刚刚训练的时候总是躲球还被教练批评了。”

“那以后就不要去啦。”

“这样下去宥真会被球队开除吧。”

“那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但是我不想让你去做不想做的事情。”

宥真觉得想哭,她吸了一下鼻子,正想为倾吐出自己隐秘荒唐的感情寻找一个适合的闸门,珉周抢先一步抱住了她,随即而来的是一个生涩馥郁的吻。

“对不起,我只是觉得,珉周很想要宥真这样做。”在宥真故意躲开珉周的目光时,又听见珉周补充道。

“我控制不住我的感情,所以私自利用了你的身体。”

本已得到短暂安抚的宥真,珉周结结巴巴的解释却又在她神经最敏感的弦上拨了一下,珉周露骨的情话,珉周倦懒却又强烈的难过,珉周闲静性格里蕴含的勇气,像为了猎取自己撒开的一张冒失的网,而宥真是自愿坠入爱河的,在这个安谧晴朗的冬日傍晚,被自己的爱情轻薄地利用了。

“你想不想要去海边。”宥真攥着自己衬衫的下摆,她眺望着停在电线上看夕阳的麻雀,企图使紧张不耐的情绪得以转移。

“我想和你去海边,到了晚上,除了灯塔和沙砾,谁也不会打扰我们,你可以做你,我也可以是我。”

“我想去。”珉周的干脆摆明了是不会给她反悔的机会。

“那我们周末就去,我会跟你妈妈说……“

“我想要明天去。”

“可是明天要上课啊。”

“你以前不就经常逃课吗?”宥真有些错愕地看着曾经三令五申不许自己逃课的珉周。

“可你从来都不逃课。”

“那你就记住啊。“

“记住什么?”

“记住是你让我变成这个样子。”珉周说完移开眼不再去看宥真,天边所剩无几的余晖将影子拉得扭曲的长,珉周低着头,故意错过了一趟回家的车,举起手,借着夕阳的余威,用映射到锁骨处的阴影挠那颗正中央的黑痣。

想也不用想现在的珉周该有多漂亮,玫瑰色的眼眶,颤抖的睫毛,还有刚刚被占有过的花瓣似的嘴唇,宥真将这一切解释权都交予“被碾碎的销魂”。她意识到将才的吻所蕴含的苦涩,而对于珉周来说,明天的承诺,未有肌肤碰触的亲热仅仅只算是治标的药,珉周站在宥真面前,用宥真自己的湿漉漉的眼睛就能攫住她,逼迫她也奉献一束罗曼蒂克。

“你知道夏目漱石是怎么翻译I LOVE YOU 的吗?”

“知道。可是……”

“现在没有月亮,所以我只能直说啦-----”宥真交叉着手指,下定了决心般地靠过去。

“我爱你。”

宥真在自己的床上醒过来时,第一时间是慌张的,如果指尖皮肤的触感,落日下的甜蜜誓言还有起初还有些暧昧不明的吻都是自己臆造的梦境的话,那我就疯掉好了,宥真这样想着,直到枕头边的书不小心跌落在地板上,而她看见那片伴随着一起掉出不再金黄的银杏叶。

当宥真气喘吁吁地赶到珉周家附近时,看见珉周坐在便利店的外面椅子上等她,宥真的心沉了下来,她走上前去笑眯眯地将手搭在珉周的肩膀上,珉周放下了打发时间看的书。

宥真不说话,她在珉周旁边坐下,目光却没移开过,怎么看也看不够,再后来她又从桌下明目张胆地去牵珉周的手,轻轻地捏手指,唯恐珉周耳根的红晕扩散得不够快。

“我今天早上起来眼睛都肿了,你是不是回家了之后哭了?”

“可千万别告诉我啊,如果是这样,我会忍不住要求你天天切洋葱的。”

宥真油嘴滑舌完之后有些不好意思,但珉周切断了她后退的道路,她双手都插进了宥真的口袋里,迫使宥真的气息无误地都洒在她的脸上,紧接着的事就和所有的青春舞台剧一样,她们缄口不语,用平庸的姿势交换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吻。



评论(10)

热度(23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